Sunday, March 17, 2013

坐月子中心 衛生署納入評鑑管理!


產後護理機構 五月起評鑑 2013-03-17 01:44 中國時報 【邱俐穎/台北報導】  「辛苦生產,當然產後想要好好寵愛自己!」愈來愈多媽媽產後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調養身體,但糾紛卻也頻傳。衛生署表示,今年五月起全國產後護理機構須接受評鑑,名單年底將上網公布供民眾選擇參考。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指出,目前產後機構式照顧,主要分為經商業登記成立的坐月子中心,主要提供膳食及住宿,依法不能提供護理服務;另一種則是供護理服務的產後護理機構,須符合《護理人員法》的設置標準。 全國合法立案的產後護理機構從九十六年四十六家,到今年二月底大幅增加至一六一家,成長三.五倍,加上去年龍年生子潮,民眾對產後護理機構需求日增。但坊間坐月子、產後照護中心收費標準懸殊,消費糾紛也頻傳。 鄧素文說,五月上路的評鑑內容,將針對產後護理機構的行政管理、安全環境、感染控制、品質管理、人員管理及教育、餐飲與營養、照護服務及推廣母乳哺育等實地訪查,並要求機構落實定型化契約。 另設置標準未來也將要求每廿個媽媽加小孩床,就要配一名護理人員;每五床就應有一個保母或照顧服務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