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健保局 : (針)只要經過消毒 不會有問題?!


針不夠用 糖尿病患被迫重複注射  健保局節省給付?醫護敢怒不敢言  健保局:只要經過消毒 不會有問題 2013/3/17 糖尿病患者需要經常注射胰島素,不過最近卻有病患陳情,針頭與施打次數,根本不符合的狀況;健保局為了節省成本,請病患同一個針頭,注射兩次,違反醫療專業的做法,被批評是粗魯不專業,甚至會大大引發感染機會!糖尿病患者需要經常注射胰島素,不過卻有許多患者,拿到的針頭與施打次數不符,被迫重複使用針頭;健保局為了節省成本,核減文件上甚至明白寫著,數量不符,可請病患同一針頭注射兩次,令人訝異的理由,根本違反醫療專業, 真的是很誇張,還被批評是粗魯不專業的做法,因為針頭重複使用,不只會讓感染機會大增、皮下脂肪增生,甚至會有注射疼痛感,或引發針管堵塞,根本是變相鼓勵重複使用針具, 針頭與施打次數不符合的狀況,難怪引來醫護人員不具名揭發,希望保障病人權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