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 領域 !!


 "重大新藥創制"專項鼓勵重大品種研發和產業化 20130314 08:58:10來源: 新華網新華網北京313電(記者呂諾)衛生部、總後衛生部13日發布"重大新藥創制"科技重大專項"十二五"實施計劃2014年新增課題申報指南,提出重點支持具有重大目標導向和良好運行機制的集成性課題,優先支持企業牽頭聯合高校與科研機構的以實現產業化為目標的實質性聯合申請。 指南提出,優先遴選行業優勢骨幹企業,促進其完成重大品種的研發和產業化。核心技術研發必須與產品開發和平臺建設相結合。指南提出,針對兒科疾病、老年病等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多發病和常見病,自主創制或技術改造符合"培育重大產品、滿足重要需求、解決重點問題"原則要求的藥物品種。其中,化學藥包括抗多重耐藥菌、廣譜抗病毒、精神疾患、心腦血管及免疫、抗腫瘤、代謝疾病等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靶點、新技術藥物,滿足臨床和產業需求的專利到期藥的倣制再創新,候選藥物再定位;中藥包括多學科創新中藥、中藥復方新藥、經方驗方開發、組分中藥、中藥國際化注冊研究、中藥注射劑安全性係統評價和大品種藥物上市後再評價;生物藥包括新型抗體、新型疫苗、聯合疫苗及疫苗佐劑、多肽、凝血因子等基因工程藥物、基因治療與核酸藥物、幹細胞藥物、生物類似藥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