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台灣利基藥廠 陸續取代 學名藥廠 (只是名稱轉變嗎??!!)

健喬:成功轉型利基藥廠,未來1年營收逐季創高精實新聞 2013-08-16 17:19: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健喬(4114)16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林智暉指出,該公司已成功由紅海的一般學名藥市場,成功轉型至藍海的品牌藥市場,下半年兩者的營業額「黃金交叉」可期;在品牌藥的驅力帶動下,有信心未來1年營業額都能逐季創新高,且五大核心產品領域中,至少有四項5年內在國內市場占有率都將「坐二望一」。健喬上半年營收6.06億元,年增22.8%,以單季營收來看,自2011年第四季起逐季創新高;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雖因少了業外貢獻降至2,190.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25元,但本業獲利好轉,除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48.84%提高至50.99%外,營業利益率也轉正。林智暉指出,該公司從通路及一般學名藥起家,但這兩年已成功從紅海市場進入藍海市場,成功轉型為利基型特色藥廠;以品牌藥表現來看,營收貢獻自2011年第四季一路成長,今年第二季品牌藥與一般學名藥的營業額各為1.36億元及1.39億元,差距拉近,他預期,今年下半年兩者黃金交叉可期,且未來一年營收都有機會逐季創高,毛利率也將逐步好轉。林智暉說,過去健喬品牌藥的開發,都聚焦在女性荷爾蒙、泌尿系統、心血管、呼吸道及癌症用藥等五大領域,其中在女性荷爾蒙領域,產品包括事後避孕丸、更年期產品等,目前在國內市場已獨大。在泌尿系統領域,健喬既有產品包括從日本技術授權的攝護腺肥大用藥Urief,該公司獲得台灣、香港及澳門的代理權,林智暉指出,除台灣每年潛在市場規模上看12億元外,今年7月已在澳門上市,香港也預計明年取得銷售許可,而因香港藥價遠高於國內,該公司預期,香港市場規模將是台灣的八成,未來還將進一步爭取東南亞的代理權。林智暉也說,在泌尿系統用藥方面,健喬目前在國內的占有率僅次於國際大廠安斯泰來,目標兩年內打敗國際大廠、成為國內龍頭。在心血管領域,他說,健喬投入已有20年,目前在國內佔有率僅次於國際大廠禮來,產品線除以往強勢產品的降壓藥Lasyn外,自日本技術授權的降壓藥Coniel首季也已上市,另外,芬蘭廠的心臟衰竭急救藥Simdax已取得台灣、澳門及香港的代理權,未來還希望爭取全亞洲代理;內部也期許,2018年心血管用藥在國內用量有挑戰龍頭機會。至於呼吸道領域,該公司的愛克痰(AN600)在國內市占率已居冠,另外也透過鼻噴及MDI的技術平台,發展新品,其中AN600預計2015年在陸上市,MDI則將循綠色通道爭取取得大陸藥證,9月將送查驗登記,目標2018年呼吸道相關產品用藥拿下國內市占冠軍。癌症用藥部分,引進澳洲的抗癌藥SIR-Sphere,今年4月雖因原廠產地改變,需重新送查登記,但8月已完成,10月起將重新銷售;分別引進法國及德國的抗癌藥HepaSphereInnomustine今年首度銷售也有不錯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