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生技巴菲特 (台微體) PK 台灣巴菲特(基因國際): 各有支持者 !!!

永信擴產抗感染產品 「藥」搶150億商機【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2013.08.14 04:06 am 抗感染用藥安畢黴(AmBil)全球告急,永信投控(3705)旗下永信製藥、台微體將攜手擴產,永信昨(13)日證實,為了AmBil而擴充的新一代生產線,最快年底前即可投產,市場規模上看150億元。台微體是永豐餘集團、生技巴菲特柏樂(Steven Burrill)所看好轉投資的新藥公司,目前也是新藥股王,台微體昨日股價收313元,下跌5元;永信投控則收47.6元,下跌0.9元。台微體去年向國內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現升格為署)申請「AmBil」藥證,今年3月間宣布將該藥品的全球製造、台灣銷售權利授權給永信製藥。AmBil是「AmBisome」學名藥,由於後者的原廠美國Gilead公司生產設備汙染,今年6月間主動收回全球多批藥品,導致該用藥告急。據悉,AmBisomeAmBil同為治療全身性黴菌感染的主要藥物,多用於抗開刀病患感染的重症,由於黴菌感染致命性高、用藥替代性小,讓AmBil銷售潛力備受看好。市場規模方面,若以每支針劑超過新台幣6,000元,全球每年用量約200萬到250萬針估算,年市場額度上看150億元。台微體今年7月間取得TFDA核准藥證後,首批AmBil針劑即由永信藥品製造出貨,緊急供應國內有需求的醫療院所;永信指出,此次規劃新產線擴充係為因應未來歐美市場需求。【2013/08/1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