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台微體 富爸爸: 林滄海 贏 生技巴菲特 (Burrill) !!!

股市聞人林滄海 為子鍾情生技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30819 04:10生醫股成為多頭主流,新藥股更是獨領風騷,連菜藍族都會關注於新藥臨床進度。法人認為,近年加碼布局台微體、安成和浩鼎的林滄海是最大功臣,甚至市場還盛傳林滄海鍾情新藥股,是為了幫兒子買一個公司。市場分析,林滄海目前買進的新藥股,以台微體為主,安成、浩鼎為輔,以持股成本估算,每股價差都有50元,目前約持有台微體8千多張、持股比逾14%,是單一最大股東,遠高於國際知名的伯樂集團和永豐餘旗下上智創投等機構。由於林滄海重心在台微體,加上市場一度傳言林滄海兒子在台微體上班,也讓林滄海是否要真的入主台微體成話題。台微體表示,林滄海確實有個兒子在英國某大學唸生技,但還只是大二學生。去年暑假回來台灣想進藥新藥公司實習,由於該公司原本暑假就有學生會來實習,因此,在朋友介紹下,進了台微體進行12月的觀摩,實際上,他們和林滄海並未接觸。不過,據了解,可能是台微體工作氣氛不錯,研發能力很強,林滄海從兒子到台微體實習後,從此十分青睞新藥股。他著墨的股票,也由一開始和朋友一起買基亞,到後來全面買進台微體、安成和浩鼎。行事低調的林滄海,近兩年勇於幫新藥公司做夢,在絕大多數集團都還對新藥股帶著疑慮時,他的加持,掀起資本市場的活水,一位新藥公司主管表示:「有位有錢又願意相信的金主,感覺踏實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