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有本事去做 !! Roche放棄Herceptin印度專利

別無對手沒在怕 羅氏藥廠放棄賀癌平印度專利 精實新聞 2013-08-19 07:19:07 記者 陳苓 報導瑞士藥廠羅氏(Roche Holding AG)16日宣布放棄乳癌藥物「賀癌平」(Herceptin)的印度專利,等於允許其他藥廠製造賀癌平的學名藥。華爾街日報和印度經濟日報報導,乳癌用藥賀癌平要價高昂,每月藥費接近10萬印度盧比(約台幣48,356)。今年5月賀癌平的印度專利到期,羅氏未能及時繳付授權費、申請延期。本月初該公司向印度專利辦公室提請額外專利保護時,被打了回票;16日決定放棄印度專利。業界估計,羅氏年度營業額中,賀癌平約貢獻12.7億印度盧比。相關專家表示,羅氏放棄專利之舉相當精明;賀癌平製造科技繁複,印度沒有藥廠能生產此藥,因此羅氏就算沒了專利保護,仍是賀癌平的唯一製造商,該公司對此心知肚明。近來印度政府頻頻施壓羅氏等跨國藥廠,表示抗癌藥物售價過高,多數病患負擔不起,要求藥廠降價。去年印度專利辦公室更發出首張強制執照給Natco Pharma藥廠,下令該公司生產拜耳腎癌藥物「蕾莎瓦」(Nexavar)的學名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