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臉垮皮鬆!!!骨鬆警訊?!!!_1

別急微整形!冒抬頭紋、眼袋熟女恐骨流失「臉垮皮鬆」 陳鈞凱 2013109 11:35突然冒出密密麻麻的抬頭紋,眼角下垂或眼袋,熟女別急著微整形「凍齡」,醫師提醒,臉垮皮鬆可能是骨流失警訊,因骨密度萎縮,支撐臉部肌肉與組織的力量變弱。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熟女突然冒出密密麻麻的抬頭紋,眼角下垂或眼袋,別急著微整形「凍齡」,可得先擔心是不是骨質流失!骨鬆學會今(9)天提醒,國外研究發現,更年期後女性臉部皺紋的多寡和深度,可能與骨密度息息相關,尤其是前額的皺紋,可能因為眼眶骨萎縮變大,導致支撐臉部肌肉與組織的力量變弱,才造成臉垮皮鬆。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09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國人自述且經醫師診斷有骨質疏鬆的比例,隨年齡增加而增加,有超過4分之150歲以上婦女正遭受骨質疏鬆威脅。攬鏡自照,發現皺紋,先別除之而後快!骨鬆學會理事長陳芳萍提醒,耶魯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當女性的骨密度太低時,體內的膠原蛋白含量也會不足,反映在皮膚上,就是皺紋變多、變深,千萬別急著整形及微整形,反而忽略骨質疏鬆的健康警訊。此外,醫師指出,骨流失的現象,也可以從眼角下垂或眼袋等外表跡象察覺,背後就是眼眶骨萎縮變大、支撐臉部肌肉與組織的力量變弱,所造成的老化現象。陳芳萍表示,皺紋可以提供醫師在臨床上評估骨折風險時參考,否則熟女一旦骨鬆骨折,嚴重者臥床或行動不便,將使全身器官機能老化的更快,若不幸發生脊椎體壓迫性骨折,還可能會引起駝背、變矮、下背疼痛等明顯的老化外觀,建議即將進入更年期以及停經後的熟女仔細面對。台大醫院骨科部教授楊榮森指出,50歲以上停經婦女,髖部骨折致死率為2.8%,與乳癌死亡率差不多,更是子宮內膜癌死亡率的4倍,且女性因先天骨量比男性少,更年期停經後受賀爾蒙影響,再加上少日曬、運動強度不夠、節食或營養攝取失衡等因素,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比例比男性高,大約3分之1的台灣婦女一生中會發生一次脊椎體、髖部或腕部的骨折。骨流失雖然不是疾病,卻是骨鬆的演進過程,楊榮森建議,女性在3040歲骨量高峰期後,若有BMI過低、抽菸、喝酒、使用類固醇藥物、父母有髖部骨折等風險因子者,40歲開始就要定期監測自己的骨質密度。預防性治療,每年只要自費一瓶抗老精華液的錢,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說,停經後婦女可考慮進行預防性治療,不需等到骨頭斷了才開始面對骨鬆,主流的雙磷酸鹽類藥物已被證實,約可降低67成脊椎骨折與4成髖骨骨折的風險,怕忘記吃藥或自行停藥,一年一針型的藥物也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