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新商機 !! 安克 佈局 “軟體”醫材 千億市場 !!!

安克生醫搶攻甲狀腺醫材商機 中國時報 王宗彤、湯雅雯/台北報導 20131010 04:10 美吾華懷特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右)創業逾30年,懷特踏入新藥領域也苦盡甘來,集團生技事業逐步收網。最近規劃女兒李伊俐(左)接班布局,昨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王宗彤攝) 美吾華懷特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右)創業逾30年,懷特踏入新藥領域也苦盡甘來,集團生技事業逐步收網。最近規劃女兒李伊俐(左)接班布局,昨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王宗彤攝) 生技業不畏馬王政爭,持續往前。美吾華懷特(4108)生技集團旗下子公司安克生醫(4188)(9)日宣布創新醫材「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軟體」,已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產品上市許可,這是由安克生醫和台大工、醫學院專家教授團隊合作,將學術成果商品化成功的案例。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指出,未來將搶攻逾千億台幣商機。馬王政爭引發政局動盪,六大工商團體諫言希望不要再內耗下去。尤其生技產業發展條例是王金平力挺,而行政院國家推動計畫中也將生技業視為明星產業扶植,業者擔心,政爭恐影響產業發展。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以行動力挺生技產業,親自出席2013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BTC)閉幕會議。他致詞強調,生物科技是台灣下一個世代的機會與利基,政院也持續管考及關注發展現況。江宜樺表示,生技產業的特性就是在早期開發時須投入龐大經費,是各界認定的「燒錢」行業,但如不加緊投資生技產業,並突破目前困境,台灣就可能在國際競爭中,喪失具有優勢的機會,任何國家政策或重大建設都會有風險,唯有作好準備突破風險,才會有機會,否則最後的處境可能就是留在原地、踏步不前。間接點出新藥是台灣生技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