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宣明智、王雪紅、魏應充 現增 藥華林國鐘

藥華現增企業大老拚認購 2013-10-11 01:36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投資生醫產業成新顯學,電子、傳產大亨搶卡位!最近藥華醫藥辦理的每股125元現增案,吸引聯電前董事長宣明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頂新集團魏應充家族等,均透過旗下創投參與入股,成為生技業新生力軍。藥華預計近日申請公開發行,年底登錄興櫃,由於有科技、傳產大老入股,預期在富爸爸加持,掛牌後營運前景頗獲關注;近來未上市行情也來到每股約150元。藥華總經理林國鐘表示,此次現增發行1萬張,每股溢價125元,募集12.5億元將投入主力新藥P1101的開發,除了在TFDA(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二期臨床的慢性肝炎外,由於P1101的適應症還包括血小板增生症、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和真性紅血球增多症等,且取得歐洲EMA及美國FDA的孤兒藥認證下,目前也向FDA申請臨床中。由於生醫產業已被認為是國內未來最具實力,可和國際接軌的產業,近年吸引不少企業集團爭相投入,其中,更以藥華的股東最受矚目。藥華是2003年由林國鐘、藥華董事長詹青柳等海外專家結合國發基金、耀華玻璃、中鼎、健亞等公司成立,新藥開發過程中,數度資金都將燒盡,陸續引進閎泰投資董事長陳朝和(20%)、宏亞董事張添(8%)、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5%)等,這次現增案,又增加宣明智、王雪紅、頂新集團魏家而備受矚目。法人表示,藥華最具潛力,且速度會最快的是P11012009年授權給奧地利藥廠AOP後,由於AOP將其適應症擴大至應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由於屬於罕見性疾病,目前已進入歐洲EMA三期臨床,預計最快2015年底、2016年可望取得藥證。根據藥華與AOP協議,P1101的歐洲臨床試驗將由AOP主導,因此歐洲、中東及前蘇聯自治共和國等地上市銷售都授權給AOP,藥華在未來藥品上市前將分別依重要里程收取里程碑金及上市後的銷售權利金/藥品製造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