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安特羅: 專營國光腸病毒疫苗 ! (產量勝中國)

國光推自有品牌 搶歐疫苗市場 工商時報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31219 04:10 國光生技(4142)大動作調整營運方向,繼日前將腸病毒疫苗切割出來成立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公司後,昨日又決定,將原本供應Crucell公司的季節型流感半成品疫苗原液,計畫改成自有品牌針劑成品出貨。公司表示,未來如改成針劑成品供應歐洲市場,預估每季可增加23倍的營收。國光生技近日積極調整營運方向,前日董事會通過投資設立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專責從事腸病毒疫苗的業務開發,初期設立資本額為新台幣8400萬元,國光生技100%持股。國光生技法務長潘飛表示,腸病毒疫苗研發需投入不少資金,腸病毒71型疫苗明年可望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順利最快2017年底可上市,未來安特羅研發的腸病毒疫苗也會交由國光來生產。

加速腸病毒疫苗發展,國光生引創投新設子公司  精實新聞 2013-12-18 11:24: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加速腸病毒疫苗發展,國光生(4142)決議投資成立子公司,初期設立資本額為0.84億台幣,預計明年23月將增資至4億台幣,並引進創投資金,國光生的持股比例預估降至51%。該公司表示,目前致死率最高的腸病毒71型還無藥可醫,該公司預計明年進入二期臨床試驗,2018年疫苗問世。國光生董事會通過,將投資設立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專責從事腸病毒疫苗的業務開發,初期設立資本額為0.84億台幣,國光生100%持股。根據內部規劃,明年23月安特羅資本額將增至4億元,國光生持股比例降至51%,剩餘49%將引進國內創投股東,加速發展。國光生表示,切割成立子公司,主要是希望加速腸病毒疫苗的發展,在引進創投資金與專責的資源配置下,進度可望加快,特別是目前腸病毒還無疫苗可以施打,但在中國、台灣、東南亞等地的小孩感染率高,特別是腸病毒71型的致死率高,預防疫苗的需求孔急。而國光生的腸病毒71型疫苗主要是技轉自國衛院,根據當初預估,光是在東南亞及中國市場每年就有近9千萬劑的市場需求量,目前全球並無有效的預防疫苗,僅有大陸一家生技製藥廠以傳統滾動轉瓶式的模式培養,並進入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但該法的缺點在於培養量受限。國光生技轉國衛院的腸病毒71型疫苗,是採生物反應器的模式培養病毒,生產空間可達200升,解決傳統轉瓶式在擴大量產時的問題。根據國光生規劃,成立新公司專責發展後,明年預計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預計2018年疫苗問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