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基亞腫瘤溶瘤病毒治療(Oncolytic Virotherapy)Phase I 完成! 夥伴Oncolys上市(代號4588.JP)

全球布局!基亞/Oncolys肝癌新藥獲歐專利 精實新聞 2013-12-19 09:06: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基亞生技(3176)宣布,與日本Oncolys生技共同開發的肝癌新藥OBP-301,接獲歐洲專利局(EPO, European Patent Office)獲准歐洲專利通知。而OBP-301至今已取得美國、日本、中國和韓國等10個國家的專利,透過歐洲專利局的核准,將再取得英國、德國、法國等14個歐盟國家專利,完成全球主要市場的專利佈局。OBP-301為新穎的溶瘤病毒治療(Oncolytic Virotherapy)藥物,由基亞生技與日本Oncolys公司共同開發,雙方並共享藥物的全球商業利益。OBP-301已在美國完成固態腫瘤第一期臨床試驗,且獲美國及台灣FDA核准第一及第二期肝癌臨床試驗,並於韓國FDA審查中。 而在基亞肝癌領域的產品Pipeline中,進度最快的PI-88用於早期肝癌術後,目前第三期臨床試驗收案即將完成;OBP-301則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進行臨床試驗,驗證對中晚期肝癌的療效。基亞表示,PI-88OBP-301為該公司於肝癌解決方案的重要佈局,如順利開發成功,將可嘉惠眾多肝癌病患。此外,成立於2004年的Oncolys公司,總部在日本東京,擅長溶瘤病毒治療藥物的開發,曾獲日本生技獎(Japan Bio-Venture Award)Oncolys甫於今年126日於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代號4588.JP),基亞除與Oncolys公司策略聯盟共同開發肝癌新藥外,目前也持有約1.1%Oncolys公司股份,換算股數達93,600股,以每股持有成本1,100日圓來看,目前報酬率已超過2.5倍,潛在獲利空間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