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分家!) 雨潤 心儀 血漿蛋白粉! 慕德生 獨抱 飼料添加 !!

慕德生/雨潤調整合資架構,明年轉投資效益現 精實新聞 2013-12-23 10:04: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興櫃生技廠商慕德生(4740)23日宣布,與策略夥伴南京雨潤集團合資架構調整,其中,飼料添加劑廠雨潤慕德生透過分割,實收資本額4千萬人民幣將降至2千餘萬元,慕德生持股比率從原50%提高至90%,建置中的血漿蛋白粉則分割成立新公司,改由雨潤養殖100%持有。慕德生總經理張覺前(附圖)表示,明年起雨潤慕德生的營收將可完全挹注在慕德生合併報表內,轉投資明年效益可望逐漸顯現。 慕德生今年上半年營收2,126.7萬元,上半年稅後淨損5,133.9萬元,每股稅後淨損1.16元。而該公司與南京雨潤養殖集團是在20101月底簽訂合資經營合同,利用雙方在大陸豬隻養殖及生物科技的強項,啟動包括飼料添加劑、血漿蛋白及養殖業的合資計畫。其中以飼料添加劑為主的雨潤慕德生(連雲港),原兩造各持股五成,且除發展飼料添加劑外,也建置血漿蛋白粉廠。張覺前表示,考慮雙方的專業,幾經協商後,決議將與養殖較相關的血漿蛋白粉廠分割新設公司,並由雨潤養殖100%持有,雨潤慕德生則更專注飼料添加劑的發展,分割後雨潤慕德生資本額將從4千萬人民幣降至2,222.22萬人民幣,慕德生持股比率則從50%提高至90%。張覺前指出,此次切割後,未來慕德生合併營收將可認列雨潤慕德生的挹注。他表示,雨潤慕德生這幾年都在進行廠房及基礎設備的建置,目前每月飼料添加劑的產能已達350噸,但以中國龐大的豬隻養殖市場來看,市占率還低於1%,內部已設定明年8月前產能將提高至600噸,搶食中國商機。 他表示,雨潤慕德生的產品雖都為飼料添加劑,但透過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及免疫調節添加劑等不同成分,就會有很多種不同的產品組合,毛利率差距也很大。該公司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產品最佳化的調整,並期許明年上半年該子公司可達到月營業額200萬人民幣的目標。 張覺前說,慕德生與雨潤集團的合作關係仍很密切,因今年101日兩岸條例通過台廠可投資大陸養殖業,因此和雨潤集團的養殖合作可從實驗農場擴展至商業養殖,目前雙方也已合資公司,慕德生與雨潤集團持股各為49%51%,未來慕德生將增加對該合資公司的技術合作,擴大貢獻。

慕德生:本公司重要子公司董事會決議分割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3-12-20 17:11:13第三十四條第9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 分割2.事實發生日:102/12/203.參與合併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雨潤生物科技(東海)有限公司(名稱暫定)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雨潤慕德生物科技(連雲港)有限公司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本公司持股達50%之轉投資,股東權益不受影響。7.併購目的:專注飼料添加劑及飼料業務發展。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增加轉投資收益。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本次分割預計減資人民幣1,777.78萬元,本公司仍維持注資股本人民幣2,000萬元,分割後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將減少約0.16元。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1)分割後存續公司依淨值比例,本公司持有90%股權。(2)分割後新設公司依淨值比例,本公司無任何股權,係由南京雨潤養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100%持有。11.預定完成日程:分割基準日為民國1021020日。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分割之營業價值(含資產、負債及營業),自分割基準日起,由雨潤生物科技(東海)有限公司概括承受相關之權利義務,負債另由被分割公司擔保。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不適用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1)預計分割讓與之資產:人民幣18,936,563.88元。(2)預計分割讓與之負債:人民幣2,455,685.69元。(3)預計分割讓與之淨資產:人民幣16,480,878.19元。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無。16.其他重要約定事:無。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18.其他敘明事項:無。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