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東洋 猛攻Unmet medical needs &利基型藥品 !

東洋美時杏輝 學名藥有利可圖【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12.23 03:10 am 學名藥廠搶利基產品,商機旺。國內學名藥廠包括東洋(4105)、美時、生達、東生華、健喬、南光等陸續切入困難的利基型學名藥產品,另外健亞、晟德、杏輝等,也陸續搶進新藥開發市場,後市看好。在利基型藥品方面,東洋鎖定抗癌領域,董事長林榮錦屢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要搶進「Unmet medical needs」(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即讓自家的產品切入高階、未開發的市場,如癌症領域。其中,東洋和國際大廠嬌生的抗癌微脂體藥品Doxil/Caelyx合作生產案,更是受市場矚目。由於該項藥品全年的市場需求上看80萬劑,若未來東洋取得過半市場,則對公司的貢獻可期。東洋今年在業外的貢獻下,前三季稅後純益達5.6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則為2.41元。美時近日也宣布,透過私募引進美商Alvogen(艾威群)約2億美元資金(約新台幣60億元),Alvogen將成為美時持股67%的最大股東,此投資案為美商大舉入股台灣生技公司首例,也是近年最大的美商投資台灣生技案,雖然因為賣價和現貨相較形同「打五折」而備受討論,仍具指標意義。此外,杏輝、南光近期也積極切入抗癌領域。其中由於全球癌症製劑產能匱乏,杏輝也積極斥資5億元建立癌症製劑二廠,該廠近期完工,並送件申請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查廠,若順利,最慢明年下半年投產。另外,南光方面,由於本季起銷日的抗癌針劑訂單將重啟動能,法人估計,南光本季來自日本抗癌客戶的營收貢獻將逐漸成長,並逐步放大,因此在銷日抗癌藥訂單啟動及國內季節性需求下,本季營收有機會持續挑戰今年高峰。【2013/12/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