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商之器: 雲端醫療影像 二次判讀 是雲似霧?!

商之器 行動醫療推手 工商時報 利漢民 20131219 04:10 甫上櫃的生技醫療廠商-商之器(8409)打造行動醫療的新利器,雲端影像平台ShareMi,跟上國際行動醫療的發展趨勢。雲端的基礎建設逐漸成熟,軟體應用也從傳統的套裝或系統銷售,轉型為以SaaS的服務模式提供,不論是在使用的地點或是計費彈性上都有很大不同。雲端服務搭配上行動裝置後,每個廠商都有機會在消費者手中建立屬於自己的服務通路。而醫療也透過這樣的雲端通路,透過醫療資訊的傳遞建立病患與醫療提供者當中的連結,讓各樣醫療相關的加值服務成為可能。董事長盤龍表示,在擁有行動醫療影像的優勢下,商之器科技打造雲端影像平台ShareMi,透過雲端平台的管道,可讓醫療影像藉由不同裝置來呈現,例如:PCMaciOSAndroid等行動裝置。不同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目的創建自用帳戶,將手邊的醫療影像上傳至雲端帳戶,並以E-mail的方式傳遞給任何使用者。藉由快速上傳、簡單分享的步驟,並且使用不受限制的雲端影像調閱工具,作為各類醫療加值服務的工作核心。對於醫師而言,ShareMi可以作為教學及研究的重要工作。透過上傳及分享的功能,即時將影像資料與其他的醫師或醫學生進行互動。讓醫師不必再煩惱資料傳遞以及影像工具的取得,重新專注於教學與研究工作本身。行動裝置也可成為其他人與醫師互動的工具,透過將影像連結傳遞到醫師手中,協助更多遠端支援及二次判讀的工作,醫師可以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甚至跨國提供建議。利用雲端平台進行二次判讀的服務,在歐美已有實際的服務運行及發展趨勢。藉由影像學檢查為第一手檢查資訊的特性,讓醫師更容易藉由二次判讀提供病患確診或參考意見的服務。未來結合台灣的優質醫療人力,以及高度國際化的英語病歷,足以打造亞洲的醫療支援整合顧問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