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醣基 浩鼎 留著翁啟惠影子!!!

授權企業 讓理論落實應用【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1.18 02:43 am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獲得「沃爾夫化學獎」,他的醣分子研究已經應用到許多現實醫療領域,並授權許多國內企業,包括台灣浩鼎、醣基生醫等。翁啟惠是個典型科學家,他發明的「一鍋式合成法」,讓醣分子科學研究領域得以快速推進,讓人類甚至可以提早數十年找到解決困難疾病的方法。但翁啟惠並不滿足於「理論」的創新,他走入了更實際的科學應用領域,找出癌症細胞、抗體細胞和醣類之間的關係,他所主導的研究已經授權給台灣浩鼎,開發新一代免疫抗癌的新藥。去年翁啟惠協助尹衍樑成立「唐獎」,此獎也是為了全球學人在世界的革命性貢獻而成立。2014/01/18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