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中裕 募15億 量產TMB-355/ 無錫藥明康德 臨床批??

為藥證加持,中裕募資1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20140121 10:36 中裕(4147)在愛滋新藥TMB-355,今年有機會申請藥證,公司目前正積極辦理現增,每股溢價約63元,預計募資的15億元將投入量產和上市行銷授權規畫。 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表示,由於愛滋病的感染率仍持續提高,目前的藥品僅有2030種,過去5年來,也僅通過2個藥品,其中針對MDR(多重藥物抗藥)幾乎尚無特效藥,而讓可以用於三線用藥的TMB-355拿藥證的希望濃厚;尤其是2011年中裕在完成TMB-3552b後,即轉進開發皮下和肌肉注射,目前也進入二期臨床,而3年多來當初進行靜脈注射的愛滋病患者不管是病毒或復發率都控制的很好,在數據效果顯著下,近期已積極和美國FDA溝通,預估今年就會有「更大突破」。TMB-355已完成靜脈注射2b、皮下和肌肉也進入二期臨床。中裕已授權的生產藥廠無錫藥明康德,去目前已完成首批GMP2,000公升生產,未來大量生產的執行方式,則還在規畫中。另外,就市場規模來看,全球愛滋病用藥年市場約160億美元,目前愛滋新藥中,以第一線用藥最多,而MDR的人數約在5,0002萬人間,市場需求約1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