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產業生技人才荒 15家法人/學研 來培訓有解套?!

橋接生技產學 甄選菁英培訓 中央社 20140406 10:43 為橋接優秀人才到產業,科技會報宣布,將由中研院等15家單位培訓100名生技菁英,有志投入生技產業就業或創業的博士級人才要把握機會,610日前截止報名。同時,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2325日將分別在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南成大會館,舉辦聯合甄選說明會。科技會報指出,博士級人才經錄取者,培訓單位將給予為期一年的博士後加值訓練,並協助投入生技產業發展。希望透過培訓單位搭橋,讓國內學研產業接軌,協助更多優秀人才橋接到產業就業或創業,進而促進產業發展。培訓領域主要聚焦於藥品、醫療器材、醫療管理等產業相關職能的實戰訓練(on-the-job training),並透過培訓單位所邀集的合作廠商或醫學中心,提供至少六個月()的產業核心職能實習訓練機會。台灣博士後研究的訓練過去以從事學術研究及教職為生涯規劃的目標;為充分運用高階人力資源發展台灣生技產業,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推動「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將博士後訓練結合產業發展所需,以期為台灣生技產業挹注高階專業人力資源。參與第一期計畫的廠商反映,透過提供實習機會來參與公司專案計畫,可觀察培訓對象在執行交派任務的工作表現和抗壓能力。結訓後合格者不需重新訓練,可直接聘用為公司員工,節省時間和訓練成本。另外,參與第一期計畫的過來人表示,參加這個計畫,學到很多,像是工作態度、溝通表達、人脈經營、專案管理、專利檢索和撰寫等,這都是以前在學校實驗室裡沒有的經驗。今年第二期計畫核定中央研究院、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財團法人藥品查驗中心、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15家培訓單位,培訓員額數總計100名。科技會報說,歡迎有興趣參與提供實習機會的生技廠商,以及有志於投入生技產業就業或創業的博士級人才一起加入,即日起至610日前可逕洽培訓單位,或至「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官網(http://phd-ojt.org.tw/)查詢。10304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