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國璽(莊明熙)+林欣榮: 肪幹細胞 修復珣珣神經

幹細胞公司接手 救援珣珣不中斷 2014031414:03嘉義癱童珣珣(4歲)人體試驗計畫出現重大轉折,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院長林欣榮今天稍早證實,新竹竹北生醫園區一家名為「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願 意免費提供珣珣後續治療所需的幹細胞技術,近期內將重新向衛福部提出人體試驗計畫,希望珣珣第二階段治療能如期在今年七月開始執行。林欣榮說,他是前天才得知原合作的生技公司退出合作,當時他也很驚訝,昨晚緊急連繫與中國醫藥大學有合作關係的國璽幹細胞公司董事長莊明熙希望能提供協助, 他立即允諾全力支持,近期內將補件送衛福部審核,預計採取靜脈注射方式進行四次療程,每隔兩周進行一次治療,完整療程預計兩個月內完成。「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董事長莊明熙表示,將採集珣珣的脂肪幹細胞到實驗室進行分離、擴增,再製成治療用的幹細胞交給林欣榮,時間約需三個月,所需費用約五百萬元,該公司創辦人朱耕廷願意全額贊助,希望能按照原計畫時程讓珣珣接受治療。(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幹細胞試驗修復 癱童「珣珣」期待受惠【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姜宜菁/連線報導】2014.04.13 03:53 am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長林欣榮(右),昨天與旅美華裔醫師楊詠威(左),宣布合作進行臍帶血幹細胞研究。記者陳宏睿/攝影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院長林欣榮昨天與華裔醫生楊詠威宣布將合作進行臍帶血幹細胞的臨床研究,嘉義癱童「珣珣」可能因研究的進度而受惠。楊因曾治療飾演超人的男星克里斯多夫李維而聞名。嘉義四歲癱瘓女童張羿珣(綽號「珣珣」)因車禍導致半身不遂,張母將這段揪心過程放在臉書,吸引廿萬網友關注。主治醫師林欣榮表示,原配合珣珣人體試驗的生技公司臨時退出,但有另家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加入,願意提供後續治療技術的費用,他已向衛福部提出人體試驗計畫,進度樂觀,療程可望在七月展開。林欣榮並說,珣珣將採取脂肪血幹細胞的試驗,修復珣珣受損的神經,珣珣能否透過治療站起來,可能需要一年半的時間觀察。楊詠威說,他聽到珣珣的病情時很揪心,珣珣母親及臉書網友都希望他能治療珣珣,但他的臨床實驗案例都是成年人,主要是成年人血管較粗,切開脊髓放進幹細胞比較不會傷到附近血管,目前尚無幼童人體實驗案例,若要將技術用在珣珣身上,恐需一段時間進行醫療研究。珣珣的媽媽昨晚看到新聞,覺得女兒有一線生機,期望衛福部盡快通過人體試驗,「我們寧可嘗試,不願意在沒有努力下,白白的等待生命終止」。林欣榮說,楊詠威利用臍帶血幹細胞進行研究已累積四十一個案例,其中七成五患者都有明顯改善,未來他將與楊一起進行臍帶血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的試驗,希望能幫助更多病患。【2014/04/13 聯合報】

3 comments:

  1. 國璽幹細胞是(脂肪幹細胞)"與林欣榮院長合作珣珣案的臨床!
    但楊詠威和林院長合作的部分 與珣珣案無關唷~~~~
    Title 可能需要修正唷~~!! ^^

    ReplyDelete
  2. 國璽幹細胞是(脂肪幹細胞)"與林欣榮院長合作珣珣案的臨床!
    但楊詠威和林院長合作的部分 與珣珣案無關唷~~~~
    Title 可能需要修正唷~~!! ^^

    ReplyDelete
  3. 國璽幹細胞是(脂肪幹細胞)"與林欣榮院長合作珣珣案的臨床!
    但楊詠威和林院長合作的部分 與珣珣案無關唷~~~~
    Title 可能需要修正唷~~!! ^^

    ReplyDelete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