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經濟部 加深與 愛爾蘭合作: 台英生技合作協議

台英生技合作 浩鼎、泉盛題材燒【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4.02 03:58 am 國內生技產業可望有跨國大突破,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昨(1)日宣布,5月間攜手經濟部率國內創投業者,赴英國簽署「台英生技合作協議」,雙方擬組生技產業聯盟。業界表示,此為台英首度生技合作,國內創新生技公司包括浩鼎(4174)、泉盛、醣聯等數十家公司,都將同步受到題材激勵。櫃買市場昨日召開業績發表,吳壽山致辭時表示,近期積極研擬「台英生技合作投資、訪問團」,櫃買中心將邀請國內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生技創投業者等,共同赴英國尋求投資機會,並邀請英倫地區生技公司、創投業者來台合作。據悉,吳壽山5月赴英國參加台英商務協會聯席會議後,將轉往以生技產業為發展主軸的愛爾蘭,與當地生技產業協會互動,尋求進一步合作的機會,若台灣生技業有機會跨足國際,將可望帶動生技產業規模的擴大,也有機會讓生技股成為櫃買市場的第一大族群。櫃買中心指出,愛爾蘭生技政策方向相當明確,產業發展蓬勃,台灣生技目前正崛起,有很大互動合作機會,此外,愛爾蘭跟台灣都是小國,背景相似,雙方可透過同樣背景及發展,研擬如何技術移轉等策略聯盟。櫃買中心表示,目前生技產業在興櫃市場比重,已攀升至第二大,僅次光電產業,加上創櫃板也有不少生技公司來申請登錄,未來若台英順利合作,形成跨國生技策略聯盟,更能有效率提升生技產業在櫃買市場的地位。【2014/04/0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