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楊詠威 與林欣榮合作 臍帶血幹細胞治療脊損 !!

幹細胞療法 改善中風失能 2014-04-13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  面對每年約有10萬名因中風而導致身體失能的新增病例,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正進行「幹細胞療法」,希望藉由移植患者自己的周邊血液幹細胞,達到改善身體機能的目的。▲幹細胞療法僅需進行局部麻醉,將幹細植入腦中。(記者林良昇翻攝)目前第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已獲得國際知名期刊《細胞移植》(Cell Transplantation)接受,將在近期內刊出,醫療團隊將著手進行第三期試驗。林欣榮表示,中風患者發病6個月以上就進入慢性期,因腦部神經受損,復健難以起色,也缺乏診療方法,因此正進行的臨床試驗就是收集患者本身的周邊血液幹細胞,再利用腦部定位技術,將幹細胞植入腦中。術後患者的腦中風評估指數皆有提升,也發現腦部受傷部位神經有再生現象。在試驗過程中,未見嚴重副作用,患者僅需進行局部麻醉,危險性較低。至於4歲癱童珣珣的醫療計畫並未終止,林欣榮表示,只是原本的合作廠商要求變高,導致計畫生變,已接洽另一家廠商,會再向衛福部申請,治療計畫不會終止。此外,紐澤西州立Rutgers(羅格斯)大學教授楊詠威昨天也發表臍帶血幹細胞治療脊損患者臨床試驗成果。他表示,在中國及香港以臍帶血幹細胞治療脊損的41例,有75%的患者在一年後可以站起來練習走路,將與林欣榮合作,進行臨床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