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光麗生醫+林欣榮 合作 脂肪幹細胞治療漸凍人

脂肪幹細胞療效好 漸動人家屬盼人體試驗 20140412 18:24中廣 張文祿  一名四十歲的手機晶片硬體工程師,兩年前還是一個健康的中年人,現在卻已經無法抱起四歲女兒,言語表達也相當困難,醫師診斷他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也就是漸凍人症,由於國內醫藥大學跟生技公司合作,以自體脂肪幹細胞應用在漸凍鼠身上,有良好療效,八個月前申請人體試驗,遲遲沒有下文,由於漸凍人發病後,三到四年內會死亡,家屬今天懇求衛福部儘快審核通過,郭姓工程師可以延續生命。郭姓工程師,曾到紐約攻讀電機碩士,平時健康愛運動,但是兩年前,卻開始沒有力氣,容易扭傷,喝水容易嗆到,最後被診斷出罹患漸凍人症,現在已經無法抱起四歲女兒,講話也很困難,一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中,郭先生自知來日無多,願意用僅存的千萬積蓄治療,換取生存的機會,而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跟光麗生醫合作,進行漸凍鼠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有很大的進展,八個月前申請衛福部人體試驗,但是還沒有核准,郭先生跟太太及媽媽站出來,自願成為試驗對象,郭媽媽說,服貿爭議問題都可以這麼快有進展,希望有關人命的問題,可以加速進行。林欣榮院長說,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不必再像以前需要大傷口手術,只需局部麻醉,進入腦部即可,而且可以體外大量培養,不會有免疫排斥。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美商永生臍帶血公司也在台中金典酒店舉辦第7屆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林欣榮院長也在會中發表以幹細胞治療腦中風的臨床試驗成果,移植自體周邊血液幹細胞,可有效改善中風患者的身體失能狀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