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商之器 拚 盈餘/ 中國700家醫院夥伴拚 2000家 !!!

商之器將進入成長期,今年業績料優於去年 精實新聞 2014-04-02 11:42:4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醫療軟體廠商商之器(8409)去年第四季因許多專案在年底入帳,再加上平板電腦新產品陸續獲客戶採用,單季EPS衝上1.5元,帶動去年全年獲利轉為小幅獲利200萬元,略優於市場原預期〈僅損平〉的水準;展望今年,隨著公司產品線擴展到B2C,同時平板等行動裝置軟體陸續獲醫院採用,商之器表示,去年底起到今年將進入成長爆發期,今年業績料優於去年。 商之器主要產品為醫療影像系統(PACS)與醫療雲端應用,並為台灣PACS市占第一的廠商,目前全球有超過1,600家醫院使用其產品。商之器2008-2011年都有穩健獲利,但2012年因投入平板電腦新產品的開發,導致全年轉虧,每股淨損1.58元。 2013年前三季商之器亦呈虧損,不過,因許多專案都在年底入帳,以及其平板電腦新產品陸續獲客戶採用,商之器去年第四季營收衝高至1.04億元,較第三季倍增,毛利率也躍升至79%,單季EPS1.5元,一舉彌補前三季的虧損,帶動全年業績轉盈,稅後盈餘200萬元,EPS0.08元。展望今年,商之器表示,公司產品線已從B2B擴展到B2C,同時平板電腦、手機等行動裝置的軟體,去年即逐步獲得三總等大型醫院採用,今年也新獲得長庚等大醫院訂單;行動裝置的醫療軟體會是今年成長一大動力。另外,商之器今年也將推出64位元的影像伺服器,預計今年上半年可先在日本上市,之後再推廣到其他市場。 而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布局方面,商之器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已有約700家醫院採用商之器PACS產品,且公司已將中國市場由直銷改為經銷,目前在中國已有50個經銷據點;雖然改走經銷需讓利予經銷商夥伴,但有助通路與市占率加速擴展。公司目標是2015年拚有2000家中國醫院使用其產品、市占率達到10%、中國市場占營收比重能達到三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