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幹細胞中風治療 3期臨床 (永生+林欣榮)

 2014 04 11  18:25【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臍帶血儲存廠商美商永生(F-永生),旗下幹細胞進行慢性脊髓損傷及周邊血慢性中風治療,將與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暨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帶領的醫療團隊合作,移植自體周邊血液幹細胞,可有效改善中風患者的身體失能。林欣榮帶領的醫療團隊,最近在國際期刊發表的臨床試驗成果指出,移植自體周邊血液幹細胞,可有效改善中風患者的身體失能,目前完成的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已被國際知名期刊Cell Transplantation所接受,將於近期內刊出,將是全球首創,接下來團隊將與F-永生臍帶血公司擴大合作,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林欣榮指出,國內每年有10萬以上的新增病例,使得腦中風成為導致國人殘疾的主因,此次試驗先收集患者本身的周邊血液幹細胞,再利用 腦部定位技術,將幹細胞植入腦中。術後各項腦中風評估指數,都有明顯提升。影像醫學也顯示,腦部受傷部位的神經有再生現象。試驗過程未見嚴重副作用,證實安全無虞。F-永生由臍帶血儲存起家,這幾年積極發展臍帶血及周邊血的治療,旗下進度最快為慢性脊髓臨床試驗,大陸、香港完成二期試驗,主要是透過臍帶血單核細胞+鋰鹽+復健的臨床試驗,去年中香港發表的二期試驗結果,20名病患中75%經過6-12個月治療,都能在有限度的協助下行走,今年將在台灣、美國、挪威、印度、中國等地,展開大規模的三期臨床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