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成大覓特創意: 醫療用塗佈技術

成大創業團隊 再奪創業獎 20140501 04:09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創業團隊在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競賽中,取得二連霸佳績。年初「助大夫806科技」創業團隊的醫學影像輔助醫材,才剛獲得200萬元創業基金後,「覓特創意」創業團隊又在第2次創業競賽拿下「創業傑出獎」,再入袋200萬元。成大指出,覓特創意的「多工機能膜」,來自成大醫學院研究團隊研發的材料,搭配快速塗佈技術與機台設計,可輕易塗佈在塑膠、紙類和金屬等多種基材上。由於具有高透氣、隔絕微小粒子能力與高效率抑菌等功能,初期整合在口罩等空氣濾清耗材時,能輕易將原先的低階口罩升級成高階的N95口罩,且呼吸阻抗只比平面口罩高出一點點,在霾害越來越嚴重的生活環境中,十分具有市場潛力。不僅如此,未來還可廣泛應用在醫療用的高階口罩、尿布、衛生棉與抗菌壁紙等民生用品上,極具市場開發價值。成大說,覓特創意創業團隊成員,包括口腔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吳炳慶及博士蔡宗霖,他們歷經2階段競爭後,從200多支創業勁旅中脫穎而出,最後獲得創業金200萬元。目前正在南科創業工坊成立籌辦處,並申請科學工業許可準備進駐南科園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