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2015健保總額: 西醫院4009億/ 西醫基層(診所)1172億/ 牙醫391億/中醫221億

明年健保總額協商 歷年來最順利 20140927 14:38林宜慧  全民健保會昨、今兩天進行明年度健保總額協商,健保會委員紛紛表示,這是近年來總額協商最成功的一次,明年的健保總額在第1天已敲定西醫醫院、診所、牙醫3塊大餅,不過以前少有爭議的中醫從昨天討論至今早,中醫界代表才「含淚接受」協商結果。協商結果中醫總額2212930萬,較去年增加2.124%;西醫醫院(包括洗腎)40096060萬,增加3.659%;西醫基層(診所)11725420萬,增3.191%;牙醫3917550萬,增2.14%。付費者代表總統府國策顧問連瑞猛表示,健保總額協商以往因醫界和付費者雙方意見不一,必需兩案併呈給衛福部做決定,今年醫界提出的額度都在高標範圍內,因此雙方協商順利,「這是近7年來最順利的一次,雙方非常理性。」不過,總額協商第一天從上午9時半連開13小時,第一順位討論的中醫總額仍沒定論,直到今一早才定案;付費者代表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說明,主要在討論中醫的傷科成長幅度,最後決議明年不增加傷科預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