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康照洲 25000元 兼任食安辦公室主任!!

康照洲 接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 2015-02-04 03:04:52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去年監委被提名人康照洲,因被立委指任內遭監院糾正十八次而遭否決,但行政院並未因康「被拉下馬」而予否定,本月二日核定他出任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康照洲是以台大教授兼任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十三職等;由於是兼任,行政院只給主管加給二萬五千元。儘管康照洲的監委被提名未獲立院接受,行政院卻很肯定他,他除了因為迅速處理塑化劑事件有功,獲得一等功績獎章,也因整合及革新食品藥政的管理,獲二等衛生獎章。康照洲今年五十七歲,台大藥學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化學博士,目前為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曾任衛生署藥政處處長、藥物食品管理局長。

【更新】7月就知正義油問題?蔣丙煌挨批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中)今首度到立院備詢。2014102314:49 (更新:新增蔣丙煌的說法)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今首度到立院備詢就面臨在野黨「震撼教育」,立委趙天麟踢爆包括在味全油品摻偽假冒起訴案中,配合魏應充隱匿的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鐘美玉在內,共9名在奇美、佳格、和統一等食品大廠擔任要職者,都是蔣在台大任教時的學生,質疑蔣丙煌是食品業「門神」,且當面質問蔣丙煌從擔任政務委員起,有沒有做過違背國家法令的事?蔣回答:「沒有。」趙怒嗆,若部長沒在24小時內主動說明,明早10時將開記者會公開內幕,要求蔣下台。 蔣丙煌表示,自己在台大任教30年,指導過的碩博士生近百位,食品是應用科技,學生當然到產業任職。趙天麟還指,蔣今年73日以主席身份,召開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會議,當時提及銷毀大統長基的假油時,涉飼料豬油的正義公司當時估可回收51.2萬公斤的回收油,將轉作生質柴油,但當時正義已表示願意收購的公司不多,已「明示」政府應處理回收油流向,但蔣完全沒做出裁示,導致上月起陸續爆發多起劣油事件。針對蔣遭質疑是食品業的「門神」,被立委趙天麟要求24小時內自首下台,蔣丙煌今自清強調:「心裡坦蕩蕩,絕沒官商勾結、做違法的事。」他說,在台大任教30年,指導過的學生上百人,過去因產學合作而認識業界人士,身為政務官後,產官學的工作都要做,若業者有反映、陳述,他都會去了解,食安需產官學合作,政府與業界不是對立關係。蔣丙煌掌衛福部後,昨首度面對媒體即坦承「無法保證食安」,他說,食安問題在世界各國都有,因食安體系複雜,但會盡力降低食安風暴的發生頻率,若不幸發生,也會儘速控制影響範圍,將傷害降到最低。此外,劣油連環爆,行政院成立食安辦公室因應,立委劉建國今點名食安辦公室的副執行秘書陳樹功,擔任過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常務董事,與擔任過兩個單位理事長、董事長的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關係匪淺;衛福部長蔣丙煌指,陳樹功擔任過前衛生署食品處長、食品工業研究所長,具備食品專業,很多食品相關委員會都會延攬,強調陳雖曾與魏共事,但不代表魏的違法行為與陳有關。 食藥署風管組長蔡淑貞擔任食安辦公室的代主任。立委林淑芬痛批,蔡淑貞因食安風暴不斷,今年才從食品組長調任風管組長,形容這是「請鬼拿藥單」,她強調,衛福部因食安風波不斷,食藥署前署長康照洲、葉明功都下台,但事務官卻沒懲處、官箴敗壞,蔣丙煌上任後,又把蔡淑貞調到食安辦公室代理主任,有權指揮跨部會機關,蔣丙煌回應,蔡淑貞職等並沒有調升,食安辦公室只能協調統合,各部會才是第一線執行單位。(蔡明樺/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