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毛治國) 顯學: 產學合作/ 獻計: 科技政委顏鴻森

顏鴻森任科技政委 拚產學合作 2015-02-04 03:04:49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行政院昨(3)日敲定,科技政委由成大講座教授兼副校長顏鴻森出任。至於今天將接掌國發會主委的政務委員杜紫軍未來將持續擔任財經政委 顏鴻森學經歷俱佳,同時也是國內最早一批投入產學合作迄今的實務型學者,是他獲拔擢的原因。他將領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並督導科技部與教育部。至於上任後的工作重點,顏鴻森賣關子說要等履新後才公布,但可以確定的是,毛內閣相當重視的產學合作,會是工作重點之一。他分享自己在1980年就投入產學合作的「學者觀點」說,產學合作的重點,是先了解產業界的需要,及未來二、三十年台灣的產業結構會怎麼發展,再來媒介學界幫忙提供人才與技術。昨天經濟部體系聽聞顏鴻森將出任科技政委,多持正面態度。顏鴻森明天將向政院報到,昨天他還在成大「當一天教授,撞一天鐘」。值此馬政府人氣低迷、不少閣員都盼早日完成「階段性任務」以便解甲歸田之際,他卻反向跳入內閣,他的解釋是,剛好有條件可到台北上班,「沒想太多,就來了」。顏鴻森說,成大原本同意他自21日起休假一年,他本來是打算當「宅男教授」,但因緣際會下,獲毛揆徵詢出任政委,督導教育與文化,不料,這幾天政院確認他的職務是科技政委,既要來之,他也就安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