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健保精銳出鞘: 藥費支出目標制 砍藥商! 總額制 砍醫護 !!

健保藥價4月調整 6821項調降NOWnews生活中心 2015 02 0614:54 ▲健保藥品價格41日起將再調整,中央健康保險署預計將省下健保藥費支出82.1億元。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健保藥品價格41日起將再調整,中央健康保險署預計將省下健保藥費支出82.1億元,這波調整項目中,共計調升142項,調降6821項,平均調幅約為5.3%。 健保藥費支出每年成長,於是衛福部決定自102年起試辦「藥費支出目標制」二年,每年設定目標值,超出目標值的額度就作為下一年藥價調整額度的上限,檢討藥品支付價格,讓藥價調整幅度更具有可預測性。 健保署表示,經推估去(2014)年健保藥費支出金額為1507.7億元,超出預先所設定的目標值1425.6億元,超出額度為82.1億元,今年應調降藥價82.1億元。於6日公布藥價調整結果,排除醫療上的必要藥品及罕見疾病用藥,共計調升142項,調降6821項,平均調幅約為5.3%,調整後支付價格將自41日生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