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王伯元)台灣小確幸低估創新/商業!!

創投大老:台灣最怕小確幸 2015-02-11 經濟日報 記者劉于甄╱即時報導 社會推崇小確幸,掌握「小而確實的幸福」,創投大老們卻對此頻搖頭。今日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舉行「私募股權基金入門:PE的第一堂課」新書發表會,前摩根大通(JP Morgan)台灣區負責人、現任卓毅資本創辦人郭明鑑指出,現在回台灣最怕看到的事情,就是「小確幸」。郭明鑑說,看到台灣年輕人下午閒著沒事時,坐在咖啡廳喝杯咖啡因此感到幸福,「這是55歲的人應該做的事情,不是25歲」。有「創投教父」之稱的怡和創投董事長王伯元也認同。王伯元說,一萬個小確幸也抵不過一個台積電對台灣經濟成長的貢獻,而且,這些小確幸把創新、商業看得太簡單了,小確幸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扮演什麼角色,他必須打上問號。此外,王伯元也一併表達對12年國教的不滿。王伯元說,台灣不注重菁英教育,12年國教實施的後果是「禍國殃民」,現在鄰近國家都在推行菁英教育,反觀台灣是反其道而行,推動齊頭式平等。王伯元呼籲,台灣政府應該注重培育精英人才的重要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