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匯特人工玻璃體」(匯顧明) 改質玻尿酸注射成膠/產值200億元

匯特參加亞洲最大生技會議 大搶全球600億授權商機 2015/3/24鉅亨網提供 亞太地區最大的第十二屆亞洲生技國際會議今(24)日正式在日本東京召開,全球生技醫藥大廠約400位專業人士出席,其中匯特生技(6458-TW)會晤線上媒合的30家國際生技公司展業代表,篩選全球策略合作夥伴,以技術授權模式,共同推展匯特高階醫材「人工玻璃體」(「Vitargus R」「匯顧明R」)的全球臨床試驗和市場開發,加速進軍全球眼科20億美元(約合台幣600)的龐大市場。 2015亞洲生技國際會議是由全球生物技術工業組織(Biotechnology Industry Organization,簡稱BIO),生物世紀機構和日本生物產業協會(JBA)共同主辦,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生技大會,每年邀請美國、歐洲與亞洲等頂尖的生技醫藥公司高階代表出席,並以會前線上媒合和現場「One-on-One Partnering 」的方式,促成國際合作,加強生技產業發展,共創全球市場商機。匯特日前與世界級眼科委託研究機構ORA簽約,合作推動「人工玻璃體」(匯顧明R)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IDE), 預計今年展開,2017年在全球上市。「匯顧明R」「Vitargus R」已取得全球發明專利,包括台灣、美國、中國、韓國、澳洲、加拿大與歐盟等,並持續透過國際專利合作條約(PCT),進行其他國家的專利申請,全球專利和商標佈局非常完善。匯特規劃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興建全球第一家「人工玻璃體」生產基地,成為符合全球PIC/S GMP認證的國際醫療器材廠,預計2017年投產,每年產值將達200億元。匯特「人工玻璃體」源自於國家衛生研究院,取得全球獨家專屬授權,產品是以玻尿酸改質製成,安全性佳,能夠注射投予,在體?迅速成膠,維持數週,之後透過降解逐漸排除,因此不需要再次開刀,也不需要俯臥,克服了現有產品的缺點;匯特另技術平台,「磁導引標靶新藥」技術,尤其是和Google X Lab 的偵癌技術相輔相成。這項技術來自交通大學全球專屬授權,具標靶新藥功能,整合4大奈米技術,這項技術平台可提供癌症和感染性疾病標靶治療安全有效的新選擇。

匯特人工玻璃體完成命名,擬續拓多國商標布局 MoneyDJ新聞 2015-03-17 12:47:2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匯特生技(6458)於今(17)日宣佈,核心產品「人工玻璃體」正式命名為「Vitargus」、「匯顧明」,日前通過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註冊,已受到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目前仍持續在全球多國進行商標權申請審核中,以積極為前進世界市場做好周全準備。 匯特指出,核心產品「人工玻璃體」英文名 Vitargus,主要係來自兩個英文字的組合,Vitreous(眼球中的玻璃體)Argus(希臘神話中的百眼巨人);至於中文名稱「匯顧明」,則意指該項眼科產品能照顧您的眼睛常保明亮。 匯特上周即已與世界級眼科委託研究機構ORA簽約,推動旗下人工玻璃體產品「Vitargus」、「匯顧明」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人體臨床試驗,預計可望於2017年在全球上市、積極搶進20億美元市場。而匯特「匯顧明」、「Vitargus 」目前所取得的海外專利,包括台灣、中國、韓國、美國、加拿大、歐盟與澳洲等,並將持續透過國際專利合作條約(PCT),進行其他國家的專利審查申請。匯特表示,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當道,使用過當就會對眼睛造成不良影響,初期會引發乾眼症,嚴重則讓黃斑部病變或白內障提早報到,甚至更造成視網膜剝離;據中央健保局報告指出,台灣每年的眼科手術高達15萬件,且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因此看好眼科用高階醫材將順勢崛起,成為生醫產業下一波的焦點。 匯特總經理江滄炫表示,人工玻璃體「匯顧明」,是全球唯一視網膜剝離修復手術後使用的水膠類專利產品,屬門檻最高的第三類(Class )植入式高階醫療器材,其功效和安全性皆優於目前所使用的矽油與惰性氣體產品。此外,匯特獲准增資400萬股、每股50元,預定共募資2億元,於新竹生醫園區興建全球首家PIC/S GMP國際認證的「人工玻璃體」醫材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