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林榮錦3年前就覺得和蕭英鈞分開是遲早的問題!

「東洋恩仇錄」 前董座林榮錦反駁掏空 新頭殼newtalk | 周佑政 綜合報導 發布 2015.03.25 | 03:28 PM現任台灣東洋製藥董事長蕭英鈞指控前董事長、現任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涉嫌掏空「東洋」。圖:《財訊》雙週刊提供 前台灣東洋製藥董事長、現任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日前被控涉嫌掏空「東洋」,遭檢調搜索並限制出境。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引爆這場「戰爭」的正是與林榮錦熟識超過40年的同窗戰友、現任東洋董事長蕭英鈞。《財訊》報導指出,林榮錦被指控掏空起因於,蕭英鈞認為,林榮錦在2008年未經過董事會同意,就把東洋幫J&J(嬌生)代工的絕大部分利益拿走,授權給瑞士商Inopha AG;而東洋更質疑Inopha AG根本就是空殼公司,全東洋除了林榮錦沒有人見過它。報導指出,問題的最核心是Inopha AG與林榮錦之間的撲朔迷離關係,究竟林榮錦和Inopha AG有沒有關聯性,為何會決定將癌症專利製藥技術,無償授權給一家毫無知名度的Inopha AG,這些都是外界疑惑的環節。對此,林錦榮首度打破沉默,並做出反擊。林錦榮強調,2008年自己與Inopha AG簽約時,爭議藥品並沒有什麼市場價值,是2012J&J因為自己的原料爆發汙染,才轉而購買該藥的授權。除此,林榮錦與蕭英鈞的關係也是外界關注焦點。林榮錦長期擔任東洋集團董事長,也是集團2大核心東洋與晟德的靈魂人物,在與蕭英鈞絕裂前,雙方關係極為緊密,2家公司的總部同於南港軟體園區,一家在G棟,一家在H棟,相距不到100公尺,2家員工更宛若一家人。《財訊》報導指出,林榮錦早在3年多前就覺得,「他和老同學蕭英鈞分開是遲早的問題」,只是沒想到會如此難堪。林榮錦表示,「當他想帶領東洋往前衝的時候,總是在董事會上被蕭英鈞擋下,讓很多投資案都無法推展下去。」林榮錦強調,他一直希望可以在東洋多做些事,但不斷受阻後,他規畫的生技工業銀行很自然地就轉而在晟德實現,「因為我在晟德是全體支持的狀態下,放手去做轉投資的!」就市場上的認知,林榮錦是行動派,有機會就願意嘗試;蕭英鈞則是低調保守的人。報導指出,過去整個泛東洋集團的負責人都是林榮錦,因此,他扶植其他轉投資子公司茁壯,股東們樂見其成。但關鍵是,林榮錦為何未經董事會同意,就私自把東洋的利益平白送給別人?這樣的作為不免讓人聯想,「這是不是近幾年林榮錦旗下所有轉投資公司都大漲,唯獨東洋股價卻跌多漲少的關鍵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