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互聯網醫療! 美國保險業 力拱 遠距照護! (源星&百略)

源星百略 遠距照護給「利」 2015-02-23 01:27:2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保險業掀起的遠距照護浪潮,可望帶動國內醫材業新一波成長力道。美國愈來愈多保險業以保費調節方式,「強制」保戶納入旗下遠距照護計畫,減少理賠支出。國內保險業近期掀起遠距照護服務搭配保單銷售熱潮,訴求為保戶健康把關增加賣點;不過,美國愈來愈多保險業者則視遠距照護為減少理賠的祕密武器,要求旗下保戶配置血糖、血壓等生理檢測儀器,定時檢測上傳雲端。源星生醫日前接獲美國龍頭保險公司訂單,初期數量高達數萬台,之後將延伸至心臟頻譜血壓計等產品。該公司董事長張國源表示,美國保險業結合遠距照護趨勢成型,在雲端技術成熟條件下,保險公司可藉由居家檢測設備遠端監測保戶的健康情況,特別是對有家族病史或體重超標的高危險族群。張國源說,透過遠端監測,一方面可提醒保戶適時就醫,或是對保戶做出即時的健康建議;更重要的是,透過這項機制可降低保戶動大手術的機率,進而有效降低理賠支出,有效提升保險公司獲利。美國愈來愈多保險業者要求保戶加入遠距照護計畫,若保戶拒絕加入,便面臨保費大幅調高的不利情勢,幾乎可說是「強制性」加入,引爆血糖儀、血壓計等居家檢測產品的海量需求。百略副董事長許盛信相當看好居家檢測產品後市,公司旗下心房顫動血壓計等系列產品今年將附加無線連網和藍牙功能,主攻美國政府力挺的Advanced Medical Home(家醫照顧)市場。不僅受保險業者推波,許盛信說,美國大幅縮減健保預算後,為降低支出,正積極推動家醫照顧政策,透過連線網路的居家檢測設備,由在地家庭醫師以遠距方式把關社區民眾健康情況,勢必刺激血壓計、血糖儀等相關產品的市場需求。國內醫材業者現階段紛紛鎖定美國市場,期待搭上這股由保險業和官方聯手帶動的順風車。有業者表示,過去一直期待健康檢測儀器能像手機一樣普及,如今終於看到苗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