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賽諾菲: 愛不罕見 !! 為罕病童縫出溫暖~

愛不罕見!賽諾菲縫出溫暖襪子娃娃陪伴罕病童漫長治療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 04 21 12: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那種恐懼與痛苦。罹患罕見疾病兒童的家庭,小朋友受病痛折磨、對抗病魔,家長們忍受揪心痛苦、恐懼病情變化,有時只需要一點小確幸、一顆關懷真心,就能暫時忘卻辛苦與現實,甚至得到精神上的寄託,讓艱辛的治療不再那麼可怕。 3歲的明明,因為罹患罕見疾病,每兩個星期就要到罕病治療中心接受酵素注射,在每次長達4個小時的治療過程,明明與媽媽在冰冷、充滿醫療器材的環境中,時常感到孤單、害怕;在一次的義工探訪中,明明收到了襪子娃娃,那是由賽諾菲員工們親手縫製的禮物,之後的每一次治療,明明都會抱著那隻屬於他的襪子娃娃到醫院報到,陪伴他度過漫長的打針過程。 一個在一般人看來或許不太起眼、不夠華麗的襪子娃娃,卻讓明明找到安心的感覺,感受到娃娃帶來的溫暖與正面能量,也讓明明媽媽特別感到欣慰,相信往後的治療不再孤單,也沒那麼可怕了。 在今年的世界罕病日前夕,賽諾菲台灣串聯北中南超過百位員工,一起為罕病兒童們親手縫製襪子娃娃,一共縫製出116個可愛襪子娃娃,全數捐給在全台20家醫院中接受治療的罕病兒童。 賽諾菲台灣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表示,在今年世界罕病日的前夕,他們號召員工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加入「愛不罕見,賽諾菲為罕病童縫出溫暖」的團體愛心縫紉活動,親手為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的罕病病童縫紉可愛的襪子娃娃,當作禮物。 詹靜如說,雖然大部分同仁都不會縫紉,但他們參與的熱情不減,跟隨家政老師一針一線為小病童縫出充滿童趣的手作娃娃,希望為罕病病童的世界帶來溫暖及笑容。 這不是賽諾菲第一次幫助罕病兒童。2013年,賽諾菲發起「你我捐發票,愛不罕見社區收發票」活動,動員賽諾菲台灣全體員工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募集近萬張發票,並支持企業包場放映罕病家庭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等公益活動。 2014年,200位賽諾菲台灣員工號召親友,透過簡單的公益健走形式,只要走完大安森林公園一圈(2.35公里),企業就會提撥100元,捐款給台灣罕病基金會,總共累積超過200百圈(換算為約500公里)的健走里程數,全數折換成100元的慈善捐款,幫助全台的罕病家庭。 詹靜如表示,賽諾菲在台灣長期支持各疾病領域的病患、家屬勇敢面對疾病,過去10年間,持續以公司資源,推動各項疾病衛教公益活動及企業慈善公益活動,並鼓勵員工積極投入企業慈善活動,關懷各領域疾病,包含罕見疾病的病友及病友家庭,以實際行動關懷各領域疾病的病友家庭,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