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寵物商機產學合作: 瑞基海洋+東海+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

力拚寵物商機 產學合作找人才 2015042019:11   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今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及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約,雙方建立產學合作,企業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校方則培育專業人才,達到雙贏互惠的目標。 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主任羅能文表示,今年九月起,東海學生只要大三學期結束後修畢115學分,每周即可利用1天時間在學校上課,其餘4天皆待在所選擇的企業,過著規律上下班的實習生活,企業可經初選(學業成績)及複選(面試)程序,篩選合適實習生,實習期間視企業規定給予薪資(獎助學金),等於提早卡位就業,適應社會新環境。 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執行長陳道杰說,寵物商機市場龐大,但最苦惱的是找不到專業人才,除了獸醫外,國內寵物護士嚴重短缺,亦尚無證照制度,未來希望透過與學校合作,提早栽培相關產業人才,並提供等同薪資的獎助學金,最高可達三萬元,優秀學生畢業後更可繼續留任,不必重新找工作。 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董事長劉正忠表示,國內學生所學扎實加上肯創新,具備國際競爭力,若能在學時就透過實習了解就業環境,更能加深加廣投入研究。大三學生史曉雯說,「希望畢業後仍能繼續從事畜產相關工作,薪資三到四萬元之間,期待學生時期就能有到企業實習機會!」(鄭敏玲/台中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