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2025中國製造 政策 勢不可檔 (加速在地研發生產整合實力)!!!

瞄準中國進口替代商機,聯合(4129)、新華醫療集團將攜手成立合資公司 財訊新聞 2015/07/08 17:0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聯合骨科(4129)加速中國市場佈局,並因應國產化趨勢,今(8)日宣布與上海上市公司中國山東新華醫療器械(上交所600587)之關連企業山東新華健康產業(以下簡稱新華醫療集團)簽訂業務合作備忘錄(MOU)。董事長林延生表示,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攜手在當地設廠生產國產品牌人工關節,期藉此加速中國品牌發展,提升中國市場市占率,此合作預計第三季就會拍板。聯合骨科今日董事會通過,與新華醫療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規劃未來將在大陸地區共同合資成立公司,初期先代理進口銷售聯合的自有品牌人工關節,未來更會在中國設立廠房,生產國產品牌人工關節,品牌名稱肯定有"聯合"兩個字。至於合資公司股本、投入金額及持股比例等細節,將在第三季敲定。新華醫療集團成立於1943年,旗下約有20家醫療相關集團組織,現為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會長單位,主要產品涵蓋醫療相關的九大行業,現為上海上市公司,2014年營收達63億元人民幣,獲利3.9億元人民幣。截至20153月底,總資產達85億元人民幣。全球市場潛力最大國家是中國,先前聯合已在中國設立子公司銷售,根據研究機構報告,在中國的市占率為4-5%。林延生指出,中國大力扶植當地醫療器材廠商,如感控產品、心臟支架目前都發展不錯,不過,生產人工關節的廠商不多,主要是技術還有一段差距,進口品的市占率高達80-90%林延生透露,新華醫療集團早在4年前就找上門,希望雙方能攜手拓展中國市場,但當時公司沒有答應。不過,中國國產化趨勢不可檔,在中國"2025中國製造"政策出臺下,當地設廠已是必然趨勢,也因此,決定與新華醫療集團合作。本次合作就是瞄準替代進口商機,藉由雙方在醫療器材業界的各自競爭優勢,新華醫療集團可填補其在人工關節的市場缺口,生產符合美國FDA標準的產品,而聯合則可加速中國佈局,預期有助於這一波國產化所造成的市場板塊推移中取得先機,期擴大及加速中國市場的市占率,成為中國人工關節的第一品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