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趙宇天 出生製藥家族 低調布局台灣!

趙宇天…神秘又低調的大咖 2015-07-09 03:44:3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美國華生藥廠(Watson)創辦人趙宇天被稱為生技四大天王,與OPKO創辦人許照惠、安成藥創辦人陳志明、益邦製藥創辦人許中強並列;近年他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合作過幾個生技大案,每件都有不錯的成果。 趙宇天近幾年幾乎在台灣生技產業界神隱,很難捕捉到他的身影。但據了解,他時常來回台美兩地,最常找的人就是尹衍樑,除了交換意見也看看老朋友。趙宇天低調、注重隱私,時常一人搭著飛機就回台,又旋即飛去美國,連趙的合作夥伴都不一定能掌握他的行蹤。趙宇天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是藥學系第四屆的校友,父母親都是藥學背景,父親畢業於日本京都帝大藥學系,母親畢業於上海中法大學藥學系,父母從大陸來台後,開立中型藥廠新生藥廠。趙宇天在「製藥」的環境長大,也可說是為製藥而生。神秘與低調的特質,可能是讓趙宇天、尹衍樑兩人契合的重要原因。趙宇天1984年創立華生,多年後這家百萬美元創立的公司,營收與市值雙雙達到千億元,躋身「全美」學名藥廠前三大,而今在不斷併購與擴充後,早已是「全球」前三大。據說,華生藥廠的命名由來,是趙宇天為了紀念母親許華,從英文的Hwa's son(華所生)的譯音而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