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銀色GDP產業成顯學 (抗齡保養/ 防失能/ 延長健康餘命)

安益銀髮雙展 搶攻銀色商機 2015-07-08 18:31:28 經濟日報 台北訊早期機器人開發多針對生產製造或是監視系統等較制式化的自動控制技術,隨著軟體技術與IoTInternet of Thing)發展,加上預見未來高齡人口增加,醫療救助與教學及照護陪伴的機器人將取代部分勞力,逐漸在市場上受到重視。以日本在台子公司天目時科公司多年開發機器人經驗為例,除推出緊急救助照護機器人(Pre-hospitalcare Robot),即時量測患者生命跡象,傳送遠端醫療機構,確保搶救黃金時刻;另外,功能型代步工具使乘坐者可不藉他人協助輕鬆騎乘,並將視線高度調整與一般人站立時相同,享有全新無障礙行動體驗與高品質的生活水準。銀色GDP產業相當多元,舉凡適合中高齡的行動輔助、休閒、養生保健、資訊科技、各種居家友善設計、生技製藥、抗齡保養技術,皆以降低高齡長者失能率、依賴率,優雅地延長並普及健康餘命。而「智慧型遠距健康照護」可將知識型經濟特質的醫療管理服務加值輸出,進而整合藥品、醫材、資訊、電子,創造生醫產業群聚,擴大產值,是世界各國醫療科技與服務產業發展的趨勢。德商安益展覽集團鑒於銀色商機即將席捲亞洲,結合新加坡Interfama公司,於112628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辦2015年「GCA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及「ECA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雙展覽,全面網羅銀髮商機。此外,策展團隊更積極規畫各國VIP買主採購洽談會,搭配舉辦「第三屆世界健康大會」,集合來自超過30多個國家及數千位的專家學者,透過專業研討會與產業趨勢論壇,提供產學界多元面向接觸。報名請洽德商安益Uniplan茵康國際會議公司,電話(022723-2213。(李炎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