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中化生 李宗勇 籌組長照公會 (必翔/新光保全/泛奇美集團悠然山莊/南開科大/紫金堂)

中化生組聯盟 搶進長照 2015-07-09 03:44:3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由中化生技領銜成立的台灣銀髮產業聯盟昨(8)日宣布,旗下六家公司和機構有望合組公司,以資源串連和一站購足的團體戰優勢,搶攻每年上看兆元商機的長照市場。聯盟成員來頭不小,中化生卡位居家照護市場逾十年;必翔為國內電動輪椅、醫療床等輔具龍頭;新光保全聚焦居家安全照護;泛奇美集團旗下的悠然山莊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大哥許鴻彬所創立,為南部優質老人照護機構;南開科技大學負責福祉相關人才的培養;紫金堂主攻餐飲管理。串成因應長照各項需求的產業鏈。中化生董事長李宗勇表示,該聯盟預計11日宣布正式啟動,目前正研擬合組公司及籌組公協會計畫,近期可望拍板,不排除成立合資公司和組建公協會並行方式。該聯盟鎖定潛力雄厚的長照商機,李宗勇指出,銀髮浪潮來襲,國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預計在2026年將達總人口數二成,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至2056年更將高達37.5%,隨長照保險法醞釀上路,預期未來十年,每年長照商機上看兆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