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北極星 肝癌新藥: ADI-PEG 20 (美/台/英/義/中/韓: 636病人) 2016Q3-Q4拚藥證(美/歐/台)

中裕愛滋藥 年底拚藥證 2015-07-09 03:44:3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灣生技新藥將有三張王牌在今年陸續掀牌,包括中裕、浩鼎、北極星等,其中進度最快的中裕愛滋病產品TMB-355將在9月間完成臨床三期小型收案,拚年底申請藥證,明年將是該公司最大股東潤泰集團收割年。中裕今(9)日將完成櫃買中心上櫃審議申請,業界預估,該公司的愛滋病藥品最快明年即可搶先在美上市,依照時程規劃,適逢公司上櫃時機,最大受惠者是一路力挺的潤泰,TMB-355也將是用台灣公司名義申請美國上市新藥的第一例。潤泰另一個投資的大案是浩鼎,浩鼎將在8月決定旗下新藥OBI-822的解盲(臨床結果揭曉)時機點,一般預估,浩鼎台灣三期臨床的解盲時間應該會落在明年初,依當前的復發人數看來,取證的機會極大。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新藥,是由新東陽集團總裁麥寬成投資的北極星,其抗癌新藥技術平台「ADI-PEG 20」已在全球完成11個臨床試驗,還有11個正在進行中的臨床試驗。業界認為,ADI將完成全球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肝癌試驗,在美國知名癌症中心MSKCC領導下,在美、台、英、義、中、韓各國歷時三年半共收錄636名末期肝癌病人,其中台灣就有194人,公司預期在今年底完成數據分析,如果一切順利,可望明年下半年在美、歐、台取得藥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