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合富 原廠次代 業務 推進 合璽中國 2016Q4 掛牌 (新三板)

合富 中國供應鏈&資本市場掛牌策略 (醫材組裝&合璽新三板掛牌鎖定 中國高階訂單合璽 中國資本

 

F-合富今年營收看增10-15%EPS4.8 MoneyDJ新聞 2016-03-21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醫材通路廠商F-合富(4745)公布去年獲利數字,在訴訟賠償金入帳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6.04元,每股配發2.6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3.6%。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在檢驗試劑與原廠次代可望都有成長下,全年營收看增10-15%,營業利益率改善,但因少了訴訟賠償金入帳,若不考慮潛在合富中國的釋股收入,每股稅後盈餘4.8元。F-合富去年營收32.75億元,營業毛利率28%,營業利益率8%,相較於前一個年度的32.34%12.89%走弱,但在認列了1.06億元後,稅前盈餘4.2億元,稅後盈餘3.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04元。經營團隊因考量長期發展新業務與擬跨足生產的資金需求,此次也保留較多的現金,每股配發現金股利降至2.6元,約當於本業獲利(不含訴訟賠償金)的六成多,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3.6%。展望今年,法人預期F-合富營收看增10-15%,其中在檢驗試劑部分,合富未來兩年不會再有像去年這麼多的客戶既有合約到期,今年至今已簽定兩家新客戶,一年則以增加3家層峰客戶為目標;如果以一年增加3家層峰客戶與各客戶有效契約的自然成長來看,未來幾年常態的情況下,檢驗試劑應可維持10%左右的有機成長。以今年來說,法人認為,因層峰客戶可望恢復自然成長,且合資合作家數持續增加,F-合富該部分的營收貢獻可望成長10-12%。而以原廠次代來看,法人估計,F-合富今年可望認列80台的眼科設備銷售,以單價15萬美元計算,營收貢獻約1,200萬美元,折合台幣3.9億元。另外,該公司入股的放射腫瘤設備大廠ViewRay,今年可望有一台設備銷售入帳,營收貢獻800餘萬美元,折合台幣2.6-2.8億台幣。等於原廠次代今年來自設備銷售的營業額,將達6.5-6.7億台幣,且還可持續認列15台已售出射波刀的維修費用,相較於去年原廠次代貢獻5.24億元,成長24%以上。整體而言,因檢驗試劑與原廠次代營收貢獻同增,法人估計,今年F-合富營收挑戰37億元,年增10-15%,毛利率持穩至小增,但費用率有望改善,獲利增幅略優營收,每股稅後盈餘4.8元。F-合富也將啟動長期的融資計畫,首先是原廠次代為主的合璽中國,第四季將於新三板掛牌,但因掛牌僅會發行新股供員工認購,股本稀釋約15%,不會有釋股收入;但以檢驗試劑為主的合富中國,現也為F-合富100%持有,經營團隊也考慮釋出少數股權,供策略投資人認購,屆時可望有釋股利益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