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豬” 胰島細胞移植: 俄羅斯/紐西蘭/阿根廷100多例; 日本擬跟進!!!

異種移植!日本放開豬細胞移植人體限制2016/05/23  在將動物細胞和器官移植到人類身上的「異種移植」領域,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將修改方針,今後將允許人體移植豬等動物細胞。日本此前禁止了此種手術,但感染病毒的風險比預期低,或將開創新的治療方法,解決移植器官不足的問題。該研究小組將在527日的專家部門會議上公開這一新方針。 Submit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等機構正計劃將內含豬胰島細胞的膠囊移植到I型糖尿病患者體內進行臨床研究,這一治療方法有望在未來實現。胰島具有分泌胰島素,降低血糖值的作用。 動物細胞移植給人類後,患者可能會感染克雅氏症(又稱狂牛病)等病原體。該研究小組為了預防感染,于2001年制定了相關方針。有關豬作為細胞和器官提供本體的方面,該方針規定了應排除的病原體。其中名為逆轉錄酶的病毒隨著豬的進化已進入豬的遺傳基因中。如果檢查出含有這種遺傳基因,則無法移植。但這種遺傳基因在豬體內一直處於休眠狀態,俄羅斯、紐西蘭及阿根廷等國家已進行過100多例豬胰島移植。目前尚無人類感染的報告,因此厚生省的研究小組決定修改方針。海外已有將含有豬胰島細胞的膠囊移植到患者體內的案例。據悉,該療法具有減少胰島素注射量及頻率的效果。修改後的方針仍將要求做好風險管理。安排移植患者在有生之年接受定期檢查、豬血清和移植記錄保存30年等內容也被寫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