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台灣 即期+過期 食品 年破6萬噸

各大通路即期食品 年破3萬噸 20160524日【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在今年4月至5月間調查15家通路業者,包括便利超商、量販店、超級市場共12,188間門市,即期食品量估算每年共約產生353公噸。食藥署這次統計的是在不違反《食管法》條件下,不再以一般販售方式處置的即期食品量。包裝食品類每年約16,904公噸、生鮮蔬果類每年約4,341公噸、生鮮禽畜水產品類每年約7,164公噸,以及即食餐食類每年約1,644公噸。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林蘭砡表示,因為還沒逾期,業者多半會以減價、折扣等方式促銷,或加工製成熟食品再販售,而食藥署也已發函給各通路業者,提供現有18縣市的食品銀行連繫窗口,媒合兩者合作。國內除了每年即期食品353公噸,先前食藥署估算國內每年過期食品約36,880公噸,兩者合計超過6萬公噸,食藥署強調,過期食品不得再供作食用或再製造加工為食品,但仍可經廢棄物再利用途徑,供作肥料、飼料或其他用途,提高利用性,有效珍惜資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