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鐿鈦 2015營收僅 成長4.5% (昔>20%) 法人關心 !!

鐿鈦打入iPhone供應鏈 提供檢測設備零件 本季貢獻營收獲利 20160518 【侯良儒╱台北報導】iPhone 7除於第1季建置生產設備,本月更招工組裝作業員,成功打入iPhone供應鏈,提供檢測設備零件的鐿鈦(4163)主管昨透露,旗下相關產品第1季已出貨,第2季將完整貢獻,挹注本季營收、獲利攀至今年高點。 鐿鈦、大樹(6469)、太醫(4126)等3上櫃生技廠受櫃買中心之邀,參與「生技醫療」業績發表會。鐿鈦因去年營收僅成長4.5個百分點,不如過去動輒逾20%的成長率,因此現場法人頻頻詢問今年營收、獲利表現,是否有更大突破?

全年接單量樂觀 對此,鐿鈦發言人舒麗玲表示,適逢客戶新產品上市,就全年接單量來看,「今年趨勢是很樂觀的」,預估營收起碼成長10%。營收佔比27%的精密扣件,年出貨量增10~15%;營收佔比58%的醫材,雖未談出貨成長性,但透露開案量顯著提升。至於iPhone 7檢測零件的「微波開關」,舒麗玲雖不願針對單一客戶評論,僅指出相關產品已從第1季開始出貨,第2季出完,受益該產品毛利率達50%,第2季鐿鈦的營收獲利,將優於第1季與去年同期。據悉,鐿鈦是將自家生產、用於檢測手機訊號的微波開關,出貨給iPhone的檢測設備商,其後再由鴻海(2317)、和碩(4938)等iPhone組裝廠,購入整套檢測設備。以iPhone21次的大改款來說,外界預估,今年代工廠的設備採購量,將較去年增加。

大樹持續拓通路 3家生技廠中,唯一聚焦藥局通路的大樹,總經理鄭明龍指出,今年計劃展初25家新店,其中與全家超商合作的複合店約5家,預估至今年底,全台總店數將達68家。鄭明龍也說,未來將以每年增加20~30家店的速度,在2020年達到全台200家店的目標。另一醫材廠太醫則透露,讓產能增加1倍的新廠房,將在今年落成、明年啟用,但因各國認證時間不一,因此明年將先增20~30%的產能,至2018年才會完整開出。同時,太醫新廠每月500~600萬元的折舊費用,將從今年第3季開始認列,讓下半年的費用率提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