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悅氏(營收20億) 二代接班 搶攻 ”大” 桶 鹼性離子水(3.5億) PK 統一/ 味丹

統一布局中高價包裝水 2016-09-21 03:39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包裝水市場朝兩極化發展,統一(1216)、愛之味、悅氏等業者均積極布局中高價包裝水市場,昨(20)日悅氏推出12公升桶裝鹼性離子水,搭配智慧型飲水機,由零售包裝水切入辦公室與家用市場,預期未來一年營業額目標3.5億元。根據市調資料統計,在食安風暴之後,國內茶飲料、碳酸飲料過去三年成長性不佳,甚至出現衰退,今年到目前為止茶飲料、碳酸飲料銷售同樣顯得吃力,反觀包裝水市場仍維持5%10%成長。目前國內前三大包裝水業者分別為統一、味丹與悅氏,其中統一與悅氏均開發30元左右的中高價位鹼性離子水,並與台鹽同場較勁,在鹼性離子水這個產品類別中,以台鹽最早進入市場拔得頭籌,其次則為悅氏,統一排名第三。統一昨日收盤價57.7元、下跌0.2元。悅氏是國內包裝水業者,一年營收規模約20億元,其中包裝水占營收比重約七至八成過去主攻中低價包裝水與茶飲料市場,近年在二代進入公司接班之後,產品策略也朝中高價、精緻化布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