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兆良 華爾街之狼 翻版 (一審判刑: 證交法、公司法)

兆良董座羅栩亮認罪 盼獲交保 2016-09-2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兆良科技董事長羅栩亮遭控夥同會計師陳功源等人,以虛增公司資本額、造假財報、宣稱獲國際藥廠合作等手法,吸金逾2億元,初估千餘人受害,宛如電影《華爾街之狼》翻版,一審被依證交法、公司法,各判處6年、7月徒刑,高等法院昨提訊在押的羅召開延押庭,羅透過律師表示,絕無逃亡或串供之虞,願以遭查扣的全部財產賠償被害人,盼獲交保,檢方認為仍有羈押必要,高院將在評議後做出裁定。羅栩亮曾獲台北地院合議庭裁定以650萬元交保,因覓保無著,被押在台北看守所至今,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後,審酌其羈押期將於本月29日屆滿,昨提訊召開延押庭;庭訊時,栩亮表示:「我全部認罪」,盼獲交保 羅的律師指出,北院先前已准許以650萬元交保,羅因個人財產和兆良科技的資產遭檢方扣押,以致無力辦理交保,但可看出北院認為羅並無逃亡或串證之虞,且其他判刑更重的被告陳功源(一審判8年)等人都已交保在外,羅應該也能交保;羅的律師認為,交保金額應以原先650萬元減半較可行。合議庭訊問,羅有無賠償被害人或談和解?羅的律師意有所指說,羅被羈押在看守所,無法和被害人談和解,將來願以被查扣的全部財產拿來賠償被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