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五鼎2016年Q1-2稅後純益1.32億元 (華廣5261.6萬)

旺季加持 血糖儀三強Q4衝鋒 2016-09-22 17:2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 時序接近歐美感恩節及聖誕節電子消費旺季,由於血糖儀銷售周期類似電子消費產品,再加上新客戶加持,血糖儀三強五鼎(1733)、泰博及華廣訂單有望來到全年高峰,帶動第4季營運走高。五鼎第3季客戶放暑假,拉貨動能受限;不過,第4季適逢歐美感恩節及聖誕節折扣季,客戶重啟拉貨,主力美國市場血糖儀和試片訂單有望放量,另新切入的南歐客戶維持高檔出貨,大陸市場也將保持強勁成長。五鼎上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1.32億元,年增75%,每股稅後純益(EPS1.33元,3季受暑假淡季影響,營收動能減弱,法人預期,9月起營收將恢復成長動力,第4季營運有望登上全年高峰。泰博第3季因主力客戶拉貨力道減弱,加上毛利較低的血糖儀出貨占比增加,導致毛利率下滑,加上新台幣強升造成匯損,業績表現恐放緩;不過,受惠歐洲市場轉強,加上土耳其客戶大型標案重啟拉貨,年中投入的新金屬試片產品也將發揮效益,法人預期,第4季營運將一掃前季陰霾,重回成長軌道。華廣上半年稅後純益5,261.6萬元,年增61.2%,主要因第2季主力客戶重啟拉貨,業績反轉向上,預期下半年營運將持續穩在高檔,其大陸總經銷的通化東寶上半年採購量偏低,下半年將急起直追以達保證採購量也有利34季業績逐季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