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喬本生醫 捲山老鼠調查 池魚之殃

山老鼠賣牛樟木給興櫃公司?喬本生醫:合法購得 2016-09-21 17:32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屏東地檢署日前獲報山老鼠疑涉販售盜採的牛樟木給興櫃公司喬本生醫,涉嫌違反森林法,昨天檢警調持搜索票至中、南台灣共17處,查扣6330公斤牛樟木,市價超過2百萬元,簡姓等5人盜採集團,涉嫌違反森林法,犯罪嫌疑重大,交保35萬元。屏東地檢署表示,昨天檢警調約80人分赴高雄、屏東、彰化、嘉義及南投等地區同步執行搜索,搜索場所計17處,傳喚涉嫌人及證人共24人,其中2處地點共獲扣6330公斤牛樟木及大型木材切割機等器具。昨天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涉嫌盜採牛樟木的山老鼠集團簡群儒、林慶明、郭奕成、郭蘭宜、蔡昀恩等5人涉嫌違反森林法等犯罪嫌疑重大,蔡姓交保3萬元,其餘5萬元交保。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廠商喬本生醫,投入牛樟芝產業,開發植物新藥,廠房培育約5萬塊牛樟椴木,並復育牛樟木,觀光工廠環境有美近年來吸引大批遊客參訪,在屏東頗有名氣。昨天約有20名調查人員前往公司調查,34名員工經檢察官訊問後均請回,並表示遭受池魚之殃,此案件5名山老鼠均不是公司員工。喬本生醫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公司是誠信、正派經營的生技製藥公司,向合法牛樟芝供應商合法取得牛樟芝,並配合檢調調查案件,希望司法單位能早日釐清案情,還給公道及正常營運空間。屏東地檢署發言人陳韻如表示,檢方將持續偵辦此案,釐清涉案嫌疑人如何運用此批牛樟椴木,牛樟芝有無進出喬本生醫等。

山老鼠賣牛樟木 疑流入喬本生醫 20160922 04:09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接獲線報,疑有山老鼠集團違法販售盜採牛樟木,大動作出動80餘人,兵分17路,前往高雄、屏東、南投等地同步搜索,共起出6330公斤牛樟木,市價超過新台幣200萬元,檢方更不排除有部分流入知名生技公司「喬本」生醫,正清查中。屏東檢警昨天持搜索票前往高屏、彰化、嘉義及南投等地同步執行搜索,其中一處正是疑似與集團交易,買入不明牛樟木的喬本生醫。共傳喚被告及證人共24人,經檢察官訊問認為集團成員簡群儒、林慶明、郭奕成、郭蘭宜、蔡昀恩等5人涉嫌違反《森林法》,分別諭知5萬及3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屏檢主任檢察官陳韻如指出,5名被告均與生醫公司無關,根據查扣資料顯示,不排除已有不明牛樟木流入「喬本」,至於數量、交易方式及交易時間要待後續釐清。面對公司遭搜索,喬本生醫員工顯得特別低調,公司僅透過公關部發出簡單聲明指出,喬本為正派經營生技製藥公司,內部牛樟木是依法向供貨廠商合法取得,未來會配合檢調釐清案情,盼早日回復日常營運軌道。喬本生醫主要是以生技新藥開發,投入牛樟芝產業,並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更首創在GMP房進行GAP作業培養牛樟椴木,是台灣生產牛樟芝相關產品的知名企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