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國際藥廠併購動力: 低借款成本 !!!

藥廠併購潮再起 小生技廠商開心 2016-09-22 17:14 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大型藥廠的併購活動又恢復火熱,這對小型生技廠商來說是件大事。愛力根(Allergan20日宣布以17億美元收購生物製藥公司Tobira Therapeutics高出該公司19日股票收盤價逾19。美國財政部4月禁止企業進行新的稅負倒置(tax-inversion)交易,讓愛力根與輝瑞大藥廠(Pfizer)原訂1,500萬美元的合併計畫告吹,同時也讓市場上數不清的交易胎死腹中。稅負倒置曾是大型藥廠在無主要商品上市期間用來成長的一種方式。在這些交易被禁止後,大型藥廠為繼續維持成長,將眼光轉向了較小型、風險較高的藥廠。愛力根和輝瑞的合併案被中止後,兩家公司分別承諾會斥資超過200億美元在併購上。這些因素,還有低利率,降低了花大錢投資在有潛力熱賣的藥品上的機會成本,讓小型生技股恢復了往日榮光。標普生技精選產業指數(S&P Biotechnology Select Industry Index4月以來上漲了28%以市值加權方法計算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僅漲逾10%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上周宣布以極低借款成本發行50億美元新債,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Sanofi9月上旬也發行負利率的短期公司債。只要企業還能輕鬆舉債,對生技藥廠的投資似乎就會繼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