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花蓮慈濟 成立 “中西醫合作中心” : 林俊龍/林欣榮/林碧玉 揭牌!

慈濟醫院創住院醫師中西醫共訓制度2016-09-22 10:24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即時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推出中西醫共訓制度,秉持中醫與西醫兼顧的全人醫療,今天上午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等人為「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聯手揭牌,為東部中西醫合療劃下新里程碑。今天上午830分在花蓮慈院大愛樓5樓,舉辦「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揭牌感恩茶會,林俊龍、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等人聯手揭牌啟用。林俊龍說,「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是針對西醫住院病人,以中西醫會診模式為基礎,提供中西醫合作的醫療照護,以改善住院病患的日常生活能力、縮短住院天數,體現全人醫療。台灣很多大醫院著重西醫部門,但慈濟以病人為中心的人文精神,是很大的中醫特色,各項軟硬體設備獨樹一幟,他期盼中西醫合療作業,在全台發光發熱。林欣榮指出,中醫的針灸、穴位治療就是刺激神經,中西醫能夠合療,就是最好的治療模式,癌症治療更是中醫的專長,一般西醫化療後,對身體難免造成損傷,此時中醫適時介入,可強化更好的免疫力。慈院中醫內科主任林崇舜說明,「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擁有頻譜儀、紅外線治療儀、燻蒸治療儀、電蒸機等多種儀器,可提供病患更好的治療環境與成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